衣柜超人梅鹭鹭

我永远喜欢妖女和老男人

【DKDM水持篇】随笔吐槽之二 天神阿修罗之战 2

说完了阿修罗方面的赐福(开挂)后,就该把视线转向天神方了。虽然弗栗多因自己的苦修得到了梵天的赐福,但相比而言三相神真正的宠儿还是天神一族。而天帝因陀罗就充分利用了这点,在面对不利战局时使出了一招熊孩子的特技:你等着,我找我爸爸去收拾你!

然后他就吧唧吧唧跑去了湿婆神所在的吉罗娑哭诉求助。在这部剧里因陀罗虽然人品很成问题,但是对于办公室政治这方面倒是很有两手。

他自己对于要得到啥样的援助早就有了一个成熟的腹稿,(不过因为方案太过缺德被自己的导师搭档祭主仙人反对)所以到了湿婆神面前哭诉的很有章法,先是承认自己的惨败导致一半军队被地方吃掉,又委婉提起这全是因为某位大领导给阿修罗的不当赐福导致,并且这所威胁的不光是天神,而是威胁到了整个宇宙。

同学们,我们需要在这里划个重点,因陀罗在给湿婆神上阿修罗的小话时说话的艺术是不可小觑的,他第一步先是扩大了威胁,把阿修罗从对天神的威胁提升到了对宇宙的威胁上来,开始上纲上线。

接着,他又开始撇清大领导的责任关系,承认出现这么大的纰漏是因为“阿修罗一直在滥用所得赐福…”,绝不是因为主神们的胡乱赐福。这一步以退为进是不让因果关系扩大化,以求把连坐损失降到最低。

而他的做法虽然鸡贼,却也毫无疑问取得了成效。湿婆神作为一位比较耿直的大神,一贯是直截了当的看不惯天帝因陀罗的各种作派,但如今是事已至此,天神里实在无人可用,只好继续帮着这孙子擦屁股。

湿婆神盘着腿稳坐钓鱼台,一开口就是不耐烦:“别废话,孙子。我知道你想干啥。”因陀罗的主意也很简单,湿婆的铁粉陀提遮仙人骨头坚硬无比,如果拿其来做武器金刚杵就可破除梵天对弗栗多的赐福,从而杀死阿修罗大将扭转战局。

而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这个陀提遮仙人还活着……所以因陀罗也只能求着湿婆神,看着陀提遮仙人能不能看在自己的爱豆湿婆神的份上为天神们的安危奉献一把自己的生命。虽然这个要求比较过分吧,但是这一趟因陀罗还真没白来。

陀提遮仙人果真就在自己偶像湿婆这里,还非常主动的提出要用自己的骨头来破除赐福。接下来就是毗湿奴们几位大佬都集合起来讨论这场战争该咋继续打,由梵天任书记员,毗湿奴为会议主持认命前任天神主帅,湿婆神长子小将站神室建陀再次统帅天神军队,并辅助天帝杀死弗栗多,并用妙见赐福骨质金刚杵。

并由会议名誉主席湿婆发表高层战前动员演讲,演讲中大力赞扬了牺牲自己献出骨头的陀提遮仙人,再次重申了此次战役的对世界宇宙和谐的高度意义,提出战神与天帝之间合作协和作战的重要性,发出了愿常胜的美好祝愿,与会人员无不赞同。在激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会议。

再上战场后,由于实施了回合制的战争模式,弗栗多接受了战神室建陀的挑战,打了个不分彼此惺惺相惜。正当这俩人打到黄昏时分,天帝因陀罗一看时机来了就鸡贼的拿出那个金刚杵给弗栗多从背后怼了一下子,就这么把弗栗多给怼死了。

弗栗多死前就很鄙视这个因陀罗的鸡贼行为,用尽最后的力气大骂因陀罗一通后才死。室建陀还是个正直的正太战神,这一下子就冲击到他的三观,正往那儿不能接受呢。阿修罗王水持也在场下看到这个情况气的咣咣的就往这个场上跑,要给自己的大将弗栗多讨个公道。

因陀罗哪是个吃亏的人,一看这情况拉住湿婆神家的大儿子就要往回撩。室建陀被因陀罗拽了个猝不及防,定眼一看跑过来的水持长得和他爹是一模一样,当时吓得就把手上的双刀扔到地上。

水持是又气又急,对着室建陀就发起挑战,可是正好这时候日落,按照规则一天的战斗也就结束了。战后水持和自己的导师金星之主讨论弗栗多失利的战局复盘。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水持竟然承认了是自己轻敌才导致弗栗多的死亡。小伙非常敢作敢当啊,点个赞。

在认真分析情况后,他们发现了三相神的赐福是可以找到BUG,再以此攻破赐福的。在这次谈话中,水持第一次认识到湿婆的存在,在心里理性分析如果他战胜了三相神那么阿修罗就会得到最终胜利。

不得不说,这个战略构想是正确无疑的,就是实现难度属于地狱级别。在天上围观的三位大佬不一而同地对少年的梦想露出了冷漠脸,而且没有转过他们的座椅亮灯。不过画面一转,就看到在这样紧张的局势之下,单身狗水持也不忘去战地医院找医师小姐毗羚陀报告下次他会出战,所以阿修罗不会出现多少伤亡,也不需要多少伤药的准备。

阿修罗这边说着别别扭扭的关心话,天神因陀罗那边则又开始未雨绸缪的算计咋除掉这个支线的真正男主,水持。似乎在其中还要有着更大的阴谋在其后蕴藏着,不过这些都要等到下一P的内容了。




TBC


评论(1)